close

文章標題和這篇文章整個很不搭,應該是廣島市二泊一日之旅。

乘座夜間巴士要出門囉~從晚上10:50京都出發抵達廣島已是隔天一早6:00了。

這種夜間巴士好有趣哦…整個就是鄉巴佬上身了~

DSCF0422

感謝我的室友NaNa小姐的示範:使用方法。很可愛唷~還有頭罩可以蓋住頭,不讓陌生人看到自己的睡相。

DSCF0425

擠透炸就到達了廣島車站了!一整個沒人氣~還去了洗手間刷牙洗臉…再去案內所拿地圖,準備出發去原爆公園了。

DSCF0427  

坐著上頭緩緩駛來的廣島路面電車,出發去原爆公園啦~

一到原爆公園車站,就可以看見原爆ドーム的建築物了!很早之前就看過照片了,但看見實體還是覺得很可怕。而且還遇見一位80多歲的阿嬤走過來跟我們說話;

話說,當時,她住隔壁鎮,眼看著美軍的戰鬥機丟很多炸彈下來之類的。說著說著眼睛都快紅了,無奈我日文太破,而且人生第一次聽到這樣的悲慘經驗史,有嚇到,所以只能回答她,能活著真的太好了!而且這也是偷用one piece裡布魯克的台詞。我好不會安慰人哦。。。

DSCF0489

本來只是想拍原爆罹難者慰靈碑中間的洞穴可以看見原爆ドーム的照片而已,但剛好按快門時和平鴿恰恰好起飛。讓我拍到自己喜歡的照片了。

DSCF0469

在不和平的時代所留下的建築物加上象徵和平的鴿子。這樣的風景在廣島原爆公園到處都可見到。。。

DSCF0451  

收起悲傷的心情,繼續往下一個景點走。但時間還太早,想吃的廣島燒店還沒開門,所以晃到廣島城了!

廣島城裡頭的天守閣。至於美食已經有即時po在FB上,所以就不再一次放上來了…

DSCF0496  

坐著這台路上電車一步步接近這次旅程的主要目地的了‧‧‧要花到1個小時的時間才會到宮島口站,整個在電車上睡翻了。幸好這次有室友陪同,也幸好我的目地的是這一輛電車的終點站;所以不會有坐過站的危險~呼!

DSCF0521  

抵達了宮島口站了。一出站就看到了代表人物蘭陵王,有去爬文為什麼他會被放在這麼重要的地方,但無法用簡單文字敘述,所以大家也自己去爬文吧!

 DSCF0524

有多久沒看到大海了!住台南時,想看就只要跑到安平就看得到了。來到京都就沒這麼方便了!但河川卻是看到不少啦~久違的坐船哦。上一次應該是淡水→八里坐渡輪吧!

DSCF0535

還沉醉在久違的乘船體驗時,又另一波使人興奮的事發生了‧‧‧海上鳥居,正在接近中…一直期待著的海上鳥居,就這樣出現了!好開心哦~

DSCF0541

但一到達宮島並不是拍海上鳥居,而是拍了這無聊至極的照片;“要害〞山。很對不起看這篇文章的人,我真的很無聊。

DSCF0546

宮島上也有很多小鹿哦!左邊那隻是超級小Baby,應該是啦~因為牠連走路都很不穩健。右邊是媽咪,很細心的在幫小小鹿舔脖子。。。

好溫馨的畫面唷…小小鹿長得超像賴小弟的啦~超級圓的天靈蓋,大大的雙眼,加上無辜的萌表情。阿弟我好想你唷…賴寶貝當然也是啦~

日本很多野貓,但應該都是過得很幸福的野貓吧?!我想…因為每一隻都很肥胖,而且都不怎麼怕人…

DSCF0617

嚴島神社的繪馬,我拍好照片時,抬頭才看到他寫著禁止攝影…嗯~拍都拍了不放上來多可惜呀。。。

DSCF0591

來到重頭戲了!海上鳥居,我來了…但這時候是干潮期,所以還沒有海上鳥居可以看…應該是這樣啦~可是我拍的干潮時鳥居因為背光的關係拍不出紅通通的鳥居,所以就選擇了這張已經漸漸漲潮時拍的鳥居照。

DSCF0571

嚴島神社參拜本殿。剛好那天有對新人參加了神社結婚式,身上所穿的和服一看就很高檔吧!跟在京都散策時日租和服完全不同。。。  

DSCF0642

各個建築物都需靠迴廊來連繫,畢竟神社也是在淺灘之上嘛!這是還在干潮期的迴廊照片,好愛後面的五重塔,但怎麼拍構圖都不好,所以選擇了一張有五重塔的迴廊照片這樣兩樣都有看到。

DSCF0596

開始漲潮了哦!所以迴廊下方慢慢的淹水了,要離開之前已經積了有點高度的水了!

DSCF0633

紅通通的迴廊。

DSCF0598   

已經是黃昏了,但太陽光還是很強,只能拍出喔麻麻的鳥居,我的朱紅色鳥居呢?!

 DSCF0667

如果我的秒數在調短一些就好了。這樣茜色的部份就會出來了!才不會像這樣一張過亮看起來白白的照片。

但很喜歡鳥居旁的海面上閃耀著陽光倒影。

DSCF0662  

最後,乘著船離開宮島,在船上所看見的夕陽。黃昏色的天空好溫暖唷!無法想像兩個月前剛到日本時那寒冷到不行的天氣。

DSCF0673

晚上10:20也是搭乘夜間巴士回京都,夜巴的工作人員和前一晚是同樣的。還跟我們說“回來了〞。

中午和晚餐都是吃廣島燒,但是是不同家的!真心覺得愛廣島燒勝過大阪燒,可能是因為有麵又有蛋的關係吧!

在點菜時,麵的部份有蕎麥和烏龍可選擇,但推薦蕎麥會比較適合哦!而且看大家點也都是點蕎麥,只有我們點了烏龍…哈!

第八週的就先跳過吧!還有第六週的也沒寫呢!欠一堆…可以過了就過了不寫嘛?!又開始懶散了。。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 o 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